Monday, December 1, 2008

進入身體,脫離個人

有幾個基督人知道自己不只是作信徒,並且是作肢體呢?我們要知道,在亞當的生命裏面,不只有罪惡的生命需要對付,不只有天然的生命需要對付,並且還有個人的生命需要對付。甚麼是個人的生命呢?個人的生命,就是我單獨的生活,我單獨的行動,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活在世界上一樣。個人的生命,是攔阻我們進入基督的身體的。我們要進入身體,就得脫離個人

人可以明白羅馬書而沒有得救;照樣,人可以明白以弗所書而沒有看見基督的身體。你脫離罪惡進入基督,你得救了,你還需要再蒙拯救脫離個人,進入基督的身體。所以,我們不只要看見自己是一個信徒,我們更要看見自己是一個肢體。我是肢體,所以我並不是整個,連半個都不是,我不過是身體上的一小部分而已。你如果看見身體,看見自己不過是一個肢體,這真是一個大的拯救。從前,許多東西都是以個人為中心,工作是個人的,生活是個人的,一切都是個人的。有一天看見了身體,自然而然就會脫離個人主義。我們的得救,是先看見基督然後得救;照樣,我們先看見身體,就自然而然會脫離個人主義而作一個肢體。

怎樣是作肢體呢?作肢體,就是我一切的工作,我一切的生活,都是以身體為本位,以身體為單位。我的手作事,不是我的手作事,乃是我的身體作事。我的腳走路,不是我的腳走路,乃是我的身體走路。肢體所作的,沒有一件事是為自己作的;肢體所作的,都是為身體作的。肢體的舉動,都是以身體為本位,不是以肢體為本位。神把你擺在第一,可以;神把你擺在末了,也可以。只有看不見身體的人才會驕傲,只有看不見身體的人 才會嫉妒

我們必須看見肢體和身體的關係。一個肢體不能代替整個身體,一個肢體卻能影響整個身體。個人的不得勝,個人的不聖潔,身體就受影響。個人隱藏的失敗,雖然別人不知道,但是鬼魔知道。一個肢體失敗,身體就要受影響。所以我們應該追求聖潔的生活,這是為著身體;我們應該追求屬靈的長進,這也是為著身體。個人主義如果不打碎,神就得不著器皿來成功祂的計畫,來彰顯基督的豐滿。神是要得著身體來作祂的器皿。所有的肢體合成一個身體,才能成功神的器皿,缺一點都不行。

~摘自十二籃(第七輯)第十篇: 肢體的服事,请到以下网站阅读全文:
http://lsmchinese.org/big5/02new_believer/index.as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