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不好过的关口


施浸者约翰是主耶稣的先锋,是那在旷野里的声音,他的职事是传悔过的浸、预备人心来接受主。施浸者约翰似乎很清楚他在作什么,由以下圣经节可以得知:

我是將你們浸在水裡,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祂提鞋也不配,祂要將你們浸在聖靈與火裡。(马太三11)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出來,到約但河約翰那裡,要受他的浸。約翰想要攔住祂,說,我當受你的浸,你反到我這裡來麼?(马太三13~14)

主耶稣既已来到,约翰的职事就完成了。他应该就放下一切来简单地跟从,与主新约的职事配合才对。但约翰并没有,他继续作他的,甚至他的门徒成了主的难处(马太九14)。我们要问为什么他不能与主配合?
亚波罗是个有口才的人,在圣经上很有能力(行传十八24)。然而他的职事后来成了教会的难处,他也不能与使徒完全地配合(林前十六12)。我们要问同一个问题,为什么?

巴拿巴是引荐保罗的弟兄(行传九27),他带领多人归主,又帮助了保罗(十一24~25),是个好弟兄。圣灵也承认在当时他的属灵份量在保罗之先(十一30,十二25,十三2)。然而,巴拿巴却因着表弟马可离开了神新约的行动(十五39)。从此以后,行传就不再题巴拿巴了。我们还要问,为什么?
基督人得小心,在这里有几个不好过的属灵关口。我们真的过不去,求主带我们过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