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男孩子(man-child)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裡去了。(启示录十二5)
神要得着男孩子,就是得胜者,来结束目前这个世代,以带进国度时代。如果你想更详细地了解这件事,请读启示录生命读经。http://lsmchinese.org/

男孩子的英文为man-child:既是man,也是child;既是长成的人,也是小孩。这就是得胜者。怎么说呢?请读以下圣经节:

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像小孩子一樣,絕不能進諸天的國。(马太十八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以弗所四13)

得胜者像小孩一样依靠神,在经历基督上有完满的认识与享受。

我還願意你們在善上智慧在惡上單純。(罗马十六19)
得胜者在善上智慧,在惡上單純。神可以用这班人带进得胜。

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祂已得勝(启示录五5)
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约翰一29)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约翰十27)
得胜者是狮子羊。对撒旦,他们是狮子。对基督与教会,他们是羊。

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真實,行在你面前。(诗篇八十九14)
耶和華有恩典,有公義;我們的神有憐恤。(诗篇一一六5)
得胜者虽满了公义,却不流于刻板僵硬;得胜者也是憐恤人的,但绝不是滥好人。

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裏彼此擔就,(以弗所四2)
惟有你們是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彼前二9)
得胜者是君尊的,是与基督同作王的;然而,他们的显出却是谦卑、温柔。

其实,得胜者就是一班基督的复制(罗马八29)。基督是原型(Prototype),我们是他奇妙的复制(duplication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