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饼与酒

主耶稣自己成了饼与酒,作基督人的满足与享受。至终,基督人也要成为饼与酒,作神的满足与享受。搞糊涂了吗?先来读几节圣经:

耶稣拿起饼来,祝福了,就擘开,递给门徒,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说,你们都喝这个,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从今以后,我绝不喝这葡萄树的产品,直到我在我父的国里,同你们喝新的那日子。(马太福音二六26~29)

如果你把这四节配上约翰六55~56,你就会清楚主的心意不是要你作这作那。主的心意是要你接受他作生命并享受他作生命的供应。但是,请注意,这样的以主为生命、满足与享受必须要被带进神的目的里。请再读下面几节:

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翰十二24)
只有一个饼,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林前十17)
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林前十二24)

当我们接受了主作我们的救主之时,我们就被重生成了许多子粒(主自己的copy) 。但这只是个开始,我们还需要被破碎调整平衡调和,成为一个饼。只有当我们成为一个饼时,神才达到他的目的。你看圣经的末了,没有个人,也没有个别的召会,只有一个新妇作神的配偶、安息、满足、享受。

主在马太二六29说,他不再喝葡萄酒直到那日。这是什么意思?我想主的意思是,他在等我们成了葡萄酒来给他享受。我们都是葡萄(约翰十五5),但还不是葡萄酒。酒和饼的观念是一致地,就是我们需要被破碎调整平衡调和,成为葡萄酒,供神享受。

基督人哪,你在那里?在文化传统里? 在形式规条里?在制度组织里?在天然情感里? 在社交活动里?在得过且过里?在独善其身里?在属灵成就里?还是在字句道理里?你的福音、事工、祷告、生活行动赶得上神的目的与心意吗?你在得主供应、被主取代、被主破碎、被主调整、被主平衡、被主调和的过程里吗?你在那饼里有分吗?你在那酒里有分吗?基督是你的饼与酒, 但你愿意成为基督的饼与酒吗?http://www.lsmchinese.org/big5/07online_reading/lifestudy/read.asp?no=01-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