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美国的月亮比较圆?

当然这是一句不合真理的俗语。月亮就一个,美国的月亮也就是中国的月亮。话又说回来,虽是同一个月亮,角度不同,圆缺有异,阴晴也有讲究;然而,还是同一个月亮,她的功用与彰显完全相同,不会因地而异。召会也是如此。

召会(原文ekklesia,意即召出来的会众)就是召会。召会就一个(马太福音十六18)。神是独一的,因此召会也是独一的。在西雅图的召会、在香港的召会、在汉城的召会、在莫斯科的召会应该完全一样。虽然在事务的安排、使用的语言、聚会的人数等等,会有一些不同,然而在功用与彰显上理当完全相同,不会因地而异。召会的功用与彰显包括:

(一) 基督的身体:作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以弗所一23)
(二) 团体的新人:盛装基督的生命并人位(二15)
(三) 神的国:作神掌权、管治的范围(二19)
(四) 神的家人:作神的安息与享受(二19)
(五) 神的居所:召会是神与人互住的居所(二21~22)
(六) 基督的新妇:是神爱的对象,作神的满足(五24~25)
(七) 团体的战士:对付神的对头,成就神永远的定旨(六11~12)

月亮就是月亮。召会就是召会。”在汉城的“召会就是召会在汉城的出现。”在汉城的“一词只是描述信徒的所在地。我如果到了汉城,我就成了在汉城的召会的一部分;我如果到了罗马,我就成了在罗马的召会的一部分。我如果到了非拉铁非,我就成了在非拉铁非的召会的一部分。月亮就是月亮。召会就是召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