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什么是生命(zoe)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是福音的中心与内涵。很多东西看似很好却不是基督,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把什么是生命以及什么不是生命作个说明。

熱心不一定是生命:熱心是我們虔誠的操練,但它的根源不一定是出于神;生命是基督活在我們裏面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二20)。

好行為不一定是生命:好行為是我們的作為,但它的根源也不一定是出于神;生命是基督從我們活出來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腓一21)。

生命不光是能力或恩赐:能力或恩赐是為著工作;生命是為著生活。实在说来,神不看重你能作什么,神所看重的乃是你是什么。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約六57)。

生命不光是在知識上的成長:知識的增加很好,但不够好,我们要得生命;生命是神的增長本於祂(基督)…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西二19)。

生命不是我們人的生命:我們人的生命(bios,体生命,和psuche,魂生命)是必死的(太十六25~26);生命(zoe,奏厄)是永遠的這生命(zoe)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約壹一2)。

生命就是神,是基督,是圣灵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 (西三4)。
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約十四17)。

生命乃是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裏面,並活在我們裏面
父神是生命的源頭,子神是生命的显出,靈神是生命的湧流
父怎樣在自己裡面有生命,就賜給子也照樣在自己裡面有生命(約五26)。
生命在祂(子神)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约一4)。
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约四14)。

弟兄姊妹们,千万不要让任何人、事、物取代了基督却要持定那真实的生命(提前六1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