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神不要人的热心

神不要从人来的热心。摩西四十岁时的热心,其结果是什么?请读出埃及记二11~15彼得热心的结果是什么?请读马太十六21~23

從那時候,耶穌才指示祂的門徒,祂必須往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和經學家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彼得就拉祂到一邊,責勸祂說,主阿,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祂卻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罷!你是絆跌我的,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

保罗的热心驱使他迫害教会(腓立比三6)。

神如何不要一颗不冷不热、若即若离、可有可无的心,神也不要人天然生野的热心。那神要的是什么呢?请读以下经节:

我也要賜給你們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 (以西结三十六26)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马太五8)
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裏,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希伯来八10)
你們裡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腓立比二5)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以弗所三17)

简言之,神要的是一颗被神更新的心一颗专一仰望神的心一颗愿意受主雕刻的心一颗与神合一的心并一颗让主可安家的心

摩西四十岁时的热心固然无用,但却给了神机会来暴露他、了结他、并进一步地来制作他。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马太十六24) 求主暴露我们真实的光景,了结我们天然的能力,并制作我们成为合乎主用的器皿http://5loaves-2fish.blogspot.com/2008/05/613.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