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愛神

God loves us.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約翰福音三16)。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就在此將祂自己的愛向我們顯明了(羅馬五8) 。神就是愛 (約翰一書四8)。

God's love issues in our repentance and His forgiveness.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平息的祭物,在此就是愛了(約翰一書四10) 。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愛得多;但那赦免少的,他愛得就少(路加七47)。

We respond to God's love by loving Him back.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彼得前書一8) 。你要全心、全魂並全心思,愛主你的神(馬太福音二十二37)。

Our love for God makes us one with His person and His purpose.
愛神的,也當愛他的弟兄,這是我們從祂所受的誡命(約翰一書四21) 。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約翰福音十四21) 。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同他安排住處(約翰福音十四23)。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八28)。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但神藉著那靈向我們啟示了(林前二9,10) 。忍受試煉的人有福了,因為他既受試驗得了稱許,就必得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雅各書一12)。

Warning against any distractions: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約翰一書二15)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配不過我;愛兒女過於愛我的,配不過我;不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的,也配不過我(馬太十37,38)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啟示錄二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