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寡婦、婦人和童女

從創世記起到啟示錄止,有一條線,就是神常用女人來代表祂的子民,祂的百姓。每一個基督徒在世上,是一個寡婦,同時也是一個婦人,同時也是一個童女。
每一基督徒,對世界的態度,是一個寡婦
每一基督徒,對於享受基督的豐富,是一個婦人
每一基督徒,因著基督律己的態度,是一個童女

那城裏有個寡婦…(路十八3) 我們今日在世,是一個寡婦的心!我能不愛世界,並非世界不可愛,乃是因為我的主在這世界被人釘死了,所以我的心是一個寡婦的心。

你所愛的人在那裏,那裏就變成可愛的。你所愛的人在那裏,那裏才是樂土。祂不在這裏了,所以,我的心是一個寡婦的心,這世界於我不過是一個空白了。所以,我們能不被世界吸住,並非因為世界不可愛,乃是在我裏頭無心愛了。

羅馬七章說,每一個基督徒像一婦人。一個寡婦和一個婦人有甚麼分別?一個寡婦,就是說,她沒有丈夫,她沒有倚靠。一個婦人,就是說,她有丈夫,她有倚靠。一個丈夫如何愛惜、體諒、供給、扶持他自己的妻子,基督也是一樣的對待我們。

弟兄姊妹們,你們知不知道我們與基督的關係,是一個婦人與丈夫的關係?我們一切的需要,都要從祂得著供給。你的脾氣或者不好,你驕傲,你不肯赦免人,你作工無力,禱告不來,讀經無味,但是弟兄姊妹們,這些你都能從基督得著解決。

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林後十一2) 聖經不只說我們對於世界,是一個寡婦的態度;我們對於基督的豐富,是一個婦人的地位;聖經並且說,我們等候主的回來,乃是一個童女。這是說,我們要貞潔自守,等候祂的回來。你是主的,誰也不應當把你抓去,誰也不應當把你奪去。如果有一信徒,他所想的不是基督,乃是他自己的快樂,他的主就要不喜悅。

(摘自十二籃,第十一輯) http://lsmchinese.org/big5/02new_believer/books/read.asp?file=07-944-003-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