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神跟你,还是你跟神?

基督是那随行的灵磐石(哥林多前书十4)。诗篇二十三6也说到,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们的一生一世。很显然地,是神在跟着我们。这样的跟就好像一个父亲跟在他的二岁儿子后头,就怕孩子撞了、摔了。小孩子什么都不懂,到处跑到处抓、东西拿了就往嘴里塞。你要跟他讲理,他也不甩你。尽管如此,父亲还得耐着性子,还得继续供应、看顾、引导。父亲总是有个期盼,盼望孩子尽快长大,了解父亲心意。

以色列人就是那不理解神心意的一班人。他们虽然一路看尽神迹奇事,却在矿野里拜偶像、发怨言、试探神、随己意行事为人,所以神只好容忍他们40年,直到他们完全被更新之后才领新的一代进入那应许的荣美之地。一段一个月的路程却走了40年!千万不要说这只是以色列人的历史,保罗说,我们得小心,因为这也是你我的历史。

你会问,那我该如何行?三件事:
1、继续在教会生活中吃主、喝主、享受主、装备主话。
2、在日常生活中联于主,呼求主,让主引导你、规律你、了结你。
3、否认己来跟从主、并跟随羊群的脚踪、一起来建造。

末了,用两节经节与弟兄姊妹们互勉:

(主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否认己,背起他的十字架,并跟从我。(马可八34)
(我们说)…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篇二十三6)

主是肯定会跟着我们的,问题是我们愿意跟着主吗?

No comments: